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中国当代漆艺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中国当代漆艺展
 

  2013年9月6日下午,“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中国当代漆艺展”开幕式在南通 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进、原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冯健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尚刚、中国当代漆艺展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程向君,本次工艺美术大展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乐成、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等嘉宾到场并致辞,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由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宣布展览开幕。

  “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承办。本次大展从2013年6月到2014年3月,在为期8个月的时间里,于南通 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相继举行“中国当代金属艺术展”、“中国当代漆艺展”、 “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 、“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五项展览以及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学术论坛。中国当代漆艺展作为“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第二个亮相的的系列展,旨在集中展示中国当代漆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积极主动回应当代漆艺面对社会与行业的诉求,大力推动中国漆艺创新性、学术性、实验性和艺术性的研究与实践,促进中国当代漆艺创作、漆艺教育和漆艺产业的创新、更新和革新。为振兴及发展中国漆艺创作提供能量和资源,引领中国当代漆艺的发展。

  自今年7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以来,“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中国当代漆艺展”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及行业企业等50家单位,400位参展人各类漆艺作品共计528件,作品涵盖漆画、漆立体。本着“作品

  应具有创新性、学术性、实验性的艺术价值,能充分体现中国当代漆艺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对漆艺领域具有引领性作用”的原则,共评选出银奖3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金奖空缺。

  本次展览作品多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和知名艺术家,是国内迄今为止涵盖广泛而全面的当代漆艺美术展示,作品富有时代美感、工艺精湛、风格多样。相信为期两个月的展览,200余件漆艺作品的集体亮相,必将呈献给社会公众一场当代工艺美术的精品视觉盛宴,为全国漆艺界艺术家和研究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让社会各界更好的了解中国当代漆艺作品的发展,促进当代漆艺美术的不断发展和繁荣。

上传日期:2013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