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公开课 >【雅昌圆桌】写实在当代的可能性(上)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圆桌】写实在当代的可能性(上)
 

  相关链接:

  【雅昌圆桌】写实在当代的可能性(下)

  “味象——龙美术馆写实油画藏品展”开幕之后于2013年4月13日在龙美术馆召开了有关“写实在当代的可能性”为主题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著名策展人、评论家贾方舟主持,特邀皮道坚、刘骁纯、鲁虹、吴亮、王端廷、尚辉、李晓峰、杨卫、江梅和漆澜,立足于“味象——龙美术馆写实油画藏品展”,对写实在当代的可能性进行深入探讨。

  在研讨会上,各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写实绘画在中西方的发展历史,指出写实绘画在西方的衰落是由于照相技术的发明,而传入中国则是当时国情需要。同时还辨析写实与现实的区别,即分别侧重于表现技法和表现题材,并探讨写实绘画存在当代中国的价值意义。

上传日期:2013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