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拍卖直播 >保利香港2013春拍中国书画总成交2.76亿港元

视频信息

名称:保利香港2013春拍中国书画总成交2.76亿港元
 

  2013年4月6日下午13:30,保利香港2013春季拍卖会在万丽海景酒店举槌,人气十足,熟悉的大陆买家的面孔以及少数香港买家。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近现代书画”和“古代书画”专场共计300余件拍品圆满结束,总成交2.76亿港币。

  近现代书画专场呈现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徐悲鸿等精品力作170余件,总成交1.85亿港币,其中傅抱石《风雨归舟》以1725万港币拔得头筹,该作品为抱石先生1943年初,癸未正月初三所作,拍卖现场几位买家激烈争夺,互不相让。位居第二的是徐悲鸿《奔马》以1265万港币成交,画面上所画奔马,笔墨淋漓酣畅,栩栩如生,堪称徐悲鸿先生盛年力作。

  李可染《林区放筏》,估价:380—580万港币,拍卖师刚报出起拍价,就引发现场买家激烈竞价,经数轮争夺后,最终以1058万港币成交。该作属于七十年代以后的作品,此时画家注重意境的营造,借助“外师造化”的写生经验,塑造出崭新的山水意象。

  封面作品徐悲鸿《双喜图》则以1046.5万港币成交。而张大千《河西之游》是早期取法元四家王蒙所作,是开门精品,经过现场买家的争夺,最终被一位山东藏家以586.5万元收入囊中。

  今年首次推出的古代书画专场总成交逾9111万港币,其中尤伦斯藏明仇英《春江图》以1380万港币易主,仇英是明代最重要的画家之一,但是传世之作有如凤毛麟角、极为罕见。康熙《御笔孔子庙碑》?引场内买家争夺,最后以1265万港币成交,排名第二,该作品绫本长卷,舒散柔美中涵有博雅的气度,除了董字的萧散自然,更涌跃出一代圣主的帝王之势。位居第三的是罗聘《潇湘图》,以805万港币成交。

  据悉,现当代艺术专场将于4月7日上午举行。

上传日期:2013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