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公开课 >“素手丹青”85后江南青年女性艺术家的特征与未来(下)

视频信息

名称:“素手丹青”85后江南青年女性艺术家的特征与未来(下)
 

  85后江南青年女性艺术家的特征与未来

  ——“素手丹青”2013女性艺术家联展论坛

  2013年3月10日,“素手丹青”2013女性艺术家联展论坛在西湖当代美术馆举行。论坛由前日开幕的展览引发,参展的五位青年女艺术家是童靓、王瑾、成瑶、江帆、谢玲慧,除童靓是70年代生人,其余四位都是中国美院毕业不久的85后。在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之后,论坛的话题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几位参展艺术家的共性上:她们都是在优越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起来的85后、学习生活在江南、都是女性。她们如何避免自己的作品陷入“小情小调”,是否有可能突破自我封闭的小盒子?论坛嘉宾、艺术家童雁汝南和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王音洁为年轻一辈提出了很多建议。

上传日期:2013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