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拍卖直播 >中国嘉德2012秋拍举槌“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

视频信息

名称:中国嘉德2012秋拍举槌“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
 

  2012年10月28日,中国嘉德2012秋拍在北京举槌,备受关注的“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于晚八点开拍,现场气氛热烈,竞价踊跃,最终总成交4.42亿元人民币。

  拍前即为焦点的清宫内府典藏并著录于《石渠宝笈》的董其昌重量级作品《仿黄公望富春大岭图》经过数轮竞价,以6267.5万元高价成交,这也创出董其昌作品的拍场新纪录。

  古代书画部分,清代宫廷画家张宗苍的《云栖山寺》同样十分夺目,以3910万高价成交。近现代书画部分同样群星璀璨,张大千《致张群山水花卉册》以2530万高价成交;傅抱石《春夜玄武湖》估价为280万人民币,最终以2070万高价成交,创出佳绩。 齐白石《花卉四条屏》为画家八十七岁高龄时所作,四屏均以大写意笔法为之,最终拍出1840万。

  此外,吴昌硕《敝帚自珍册》以2012.5万成交,李可染《江山览胜图》及黄宾虹《山居图》均以1380万创出佳绩。

  据悉,中国嘉德2012秋拍将继续拍卖至31日,地点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上传日期:201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