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山·水”——林书民视觉影像装置展

视频信息

名称:“山·水”——林书民视觉影像装置展
 

  等待的石头变成山,孤独的山变成岛。世界,无非是心灵的一种映射。

  《山·水》以一种中式的极简美学,引山水入境,引心灵入静。科技是转化和隐喻的手段,光影视像幻化,空间尺度变动之间,观者不只参透中国的空灵智慧,悄然之间也走入了自己的微心境,胸壑中的大千世界。

  林书民的创作经常以人的潜意识与心灵为主题。移居中国后,他看到了正处于大建设时代的中国,一个都市取代农村速度最快的国家,环境的改造、重建与再生,同时带来的是山水风貌的急速更新。人们对画里的山水印象,记忆中的山水感受,快速地更新为现代都市情境的一部分;关于中国山水的记忆,以及中国山水的样貌,正不断地产生本质上的剧变,甚至消失。身处中国的大时代里,站在中国的山水土地上,印象里的中国突兀地有着如此巨大的反差。

  如何找到当代的山水情境,林书民借托微型山水,由心境入手。山水其实静在,心境是否不变?山水其实不在,生命是否依然?不同作品向度的交织,反应潜意识的状态,切面,和变化。每个人看见的山水,无非是自我心灵的映射。

上传日期:2008年08月05日